欢迎访问内江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重要通知
学院党委召开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会
2023-12-13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   查看:  

2023年12月11日9:00,外国语学院党委在弘文楼407召开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唐德斌主持,副书记、院长徐跃,副院长解超群等党委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唐德斌对学院目前在学生转专业、学生的心理健康、评优评奖、困难资助、网络舆情、考研、研习、网络信息精准辨识和学生就业等方面对意识形态工作潜在风险点进行了具体分析。他强调,要注重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引领师生思想意识和价值取向,推动其融入到学院教学、科研和管理的各个方面,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弘扬良好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将课程思政融入到日常教学中。

徐跃指出,在教学过程中要特别注意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培养他们的批判性思维和独立思考能力,要加强对课堂教学内容的审查和管理,防止出现不良的意识形态倾向。

在学工方面,曾乾辉强调了在学生工作中加强意识形态教育的重要性,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加强对困难学生的帮助和支持,同时要积极开展各类有益的社团活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社会责任感。

唐德斌在总结时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极端重要工作,党委成员要强化政治身份,高度重视,协作配合,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图文:吴兆培

初审:解超群

终审:唐德斌

关闭

内江师范学院 外国语学院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红桥街1号   联系电话:0832-234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