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江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重要通知
外国语学院参加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语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暨外语教学研讨会
2023-12-04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   查看:  

2023122-3日,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语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暨外语教学研讨会在成都理工大学举行,省内七十多所高校的教师代表、外语界专家三百余人出席会议。外国语学院院长徐跃,副院长解超群、丁华良,翻译教研室主任肖强、博士代表郭晓辉、郭健一行6人参加了会议。

在开幕式上,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沈火明教授、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语专委会会长王欣教授分别致辞。西安外国语大学姜亚军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罗良功教授、四川大学王欣教授、电子科技大学胡杰辉教授、西南交通大学俞森林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张家瑞教授、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王朝晖教授、四川师范大学曹曦颖教授、成都理工大学刘永志教授分别作了会议主旨发言。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语专委会秘书长黄丽君教授作四川省高教学会高校外语专委会 2023 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徐跃教授和丁华良副教授主持了第三分论坛的学术交流。

解超群副教授在“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分论坛做了《评价理论下的中美高校多模态宣传话语对比分析》的学术交流发言。

肖强老师在“外语课程建设”分论坛就《基于社会需求的翻译人才核心素养与BTI课程设置》做了课程建设交流。

本次会议还设置了外语专业建设、大学外语教育教学研究、关键语种教育教学研究、高职院校外语教育教学研究等分论坛和产教融合交流模块。与会教师代表根据各自教研方向参加了相应的分论坛。本次研讨会为我校的外语学科发展提供了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各位专家及与会代表就“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新文科建设”“区域国别研究”“课程思政”等主题的报告交流,也为今后外国语学院学科发展和课程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图文:肖强
初审:解超群
终审:徐跃

关闭

内江师范学院 外国语学院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红桥街1号   联系电话:0832-234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