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江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重要通知
【服务地方】外国语学院与内江市铁路中学第三届英语学科周互动
2023-11-28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   查看:  

为了更好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充分展示外国语学院教育教学成果,检验外国语学院学生综合素养和实践能力,外国语学院师生参加了内江市铁路中学主题为“英为有你,语众不同”第三届学科周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唐德斌、院长徐跃、副院长解超群丁华良及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受邀参加了开幕式及相关活动

活动伊始,内江铁路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张大源对来宾学生家长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讲述了学习英语的重要性并为本次活动的内容做了简要介绍,宣布本次活动开幕。

徐跃受邀为英语学科周开幕式致辞。表示铁路中学举办的英语学科周为两校提供一个互相交流的机会,对铁路中学以及全体师生们表达了美好的祝福外国语学院学生通过表演舞蹈“Left Right”和歌曲“Take Me to Your Heart”展示出了我院学生的青春风采和对英语热爱,为开幕式营造活跃氛围。最后,铁路中学内江师范学院的学子颁发奖状,以激励他们更自信的展示英语才华

11月22日,徐跃为铁路中学全体教师做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教学设计及教学规范”的交流讲座。以新课程标准为依据,从“什么样的课是一节好课?”入手,倡导要在自主讨论、自主研究、合作学习等新的模式下教学,取消传统的死板的教学方式,让老师“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在教学中,要以学生为中心设计教学目标,进行学情分析和教学内容分析,制定教学策略与方法,在教学过程中进行教学评价,课后进行教学反思,全力激发学生的潜力。徐跃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分享了课堂教学管理和师生关系处理技巧。亲切、民主的环境有利于学生创造性思维能力的培养,善于因势利导,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尊重犯错误学生人格,只有这样才能让学生真正亲其师、信其道,才能够真正实现知识上的求真和思维上的创新。共勉了陶行知“好的先生不是教书,不是教学生,乃是教学生学。”的教育观,在教学实践中丰富理论储备,做一个研究型、创新型、学者型教师。

本次铁路中学英语学科周活动为学生设计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英语活动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感受应用享受英语;同时也加深了外院学子对英语语言的认知,实现了表演技能与英语语言技能的双向提升,体现外院学子良好的综合素养和精神风貌。


徐跃教授受邀致开幕词


内江市教科所、铁路中学、外国语学院领导出席开幕式
     

徐跃教授作专题讲座


铁路中学为外国语学院表演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图:陈宗凤 文:安鑫

                                                  初审:解超群

                                                  终审:徐跃

关闭

内江师范学院 外国语学院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红桥街1号   联系电话:0832-234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