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江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重要通知
泰语专业2022级学生赴成都开展专业见习
2023-12-25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   查看:  

2023年12月11日-15日,外国语学院组织泰语专业2022级1班全体同学在成都维纳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成都娜艾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四川省泰国研究中心、成都语言桥翻译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为期五天的专业见习。

为圆满完成此次见习任务,外国语学院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并制定了详细的专业见习方案,明确了见习目标和内容。见习前召开了专项动员会,要求同学在见习期间务必遵守见习单位的工作要求,认真完成各项见习任务,展现并维护内江师范学院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成都维纳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成都娜艾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四川省泰国研究中心、成都语言桥翻译有限责任公司3家见习单位对此次见习活动高度重视,安排了丰富的见习内容。

12月11日-13日,全体同学在成都维纳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成都娜艾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行跨境电商的培训和相关工作。11 日,首先由公司的朱培讲师为同学们介绍公司企业文化并带同学们参观办公环境。然后由公司的陈倩倩老师给同学们进行跨境电商的培训和知识答疑。12日,同学们根据培训内容独立完成跨境电商listing实操。13日,同学们分组进行跨境电商全泰语直播实操。直播实操完成后,公司总经理王娜、副总经理胡峰源、讲师朱培等各位领导和同学们一起参加本次见习的成果汇报会。会上,公司领导作了总结发言,为泰语专业学生在见习期间表现出的优秀的个人素养和专业能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为本次跨境电商直播实训的获奖同学颁奖。

12月14日,泰语专业专任教师高丽娜带领全体同学赴四川省泰国研究中心交流学习,了解了与泰国相关的前沿研究。省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萍教授、研究中心秘书张婷老师陪同此次交流学习。李萍向见习同学详细介绍了四川省泰国研究中心基本情况及近年来立项及结题的项目情况,并与同学们深入交流了泰国问题研究、区域国别人才培养等。

12月15日,翻译专业教研室主任肖强和泰语专业专任教师高丽娜带领全体同学赴成都语言桥翻译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见习活动。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翻译公司的办公环境、企业文化、运行流程,让同学们深入了解翻译工作者的日常。

泰语专业的见习活动既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又为同学们将来进入职场打下了坚实基础。见习期间,同学们对照见习内容及质量要求,圆满完成了此次任务。在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我院将加大社会需求调研,科学设定培养目标,合理设置毕业要求,优化课程体系,推动校企合作,强化实践能力培养,确保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文/图:高丽娜

初审:张文

再审:丁华良

终审:徐跃


关闭

内江师范学院 外国语学院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红桥街1号   联系电话:0832-234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