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江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重要通知
外国语学院召开第二届(在读)博士座谈会
2023-11-20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   查看: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做好有组织的科研,体现学院对高层次人才的关心,1119日,外国语学院召开了第二届(在读)博士座谈会。内江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科学处副处长由耀辉教授、外国语学院班子、部分在内江的博士和在读博士、部分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解超群主持。

外国语学院院长徐跃教授首先代表学院班子和老师们对联系校领导和科学处的关心和莅临指导表示了真挚的感谢。徐跃介绍了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内部培养教师攻读博士学位方面做出的具体举措,肯定了高层次人才在学院人才培养、申硕工程、对标竞进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并鼓励各科研团队以现有研究方向为基础,逐步搭建各级各类科研平台。

解超群介绍了学院目前到职博士的数量和工作状况,综合分析了目前在国内外各高校攻读博士学位的老师们阶段情况,介绍了目前在学校“三链融合”战略下学院凝练出的学科发展方向、科研团队、科研平台的阶段性建设目标。

郭健博士表示到外国语学院工作体会到了家庭般的温暖,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将按照学院发展规划,积极做好各级各类项目申报,争取发表高质量论文。在读博士代表魏昭颖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指出,少儿启蒙英语是未来研究的热点趋势,希望能在基础教育英语习得领域争取新的突破。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唐德斌研究员肯定了高层次人才在求学过程中的艰辛,对各位(在读)博士对学院教学科研等工作的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鼓励大家要抱团取暖,进一步做好有组织的科研,凝练好研究方向,为更高层次的科研项目申报、科研项目评奖、科研平台申请等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由耀辉指出外国语学院老师们要进一步打开格局,人文社科方向的高层次人才要响应国家号召,紧密关注国家大政方针开展课题调研,学院可以进一步思考除学科教学(英语)之外重点推进的学科方向,提前对接其他高校尽快开展硕士研究生指导工作,为申请硕士点早做打算。

赵明对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范类专业认证、学科和科研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步表示了高度肯定,回顾了学院在六十余年的办学历史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对未来外国语学院学科和科研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勉励高层次人才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在读)博士座谈会是在学院进行“质量革命”的背景下开展的交流活动,进一步明确了高层次人才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的定位,促进了高层次人才之间的学术交流合作,为更好的凝练学科方向,做好有组织的科研奠定了基础。


 


 

关闭

内江师范学院 外国语学院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红桥街1号   联系电话:0832-234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