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江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重要通知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学科竞赛启动会议
2024-03-01     来源:   编辑:吴兆培   查看:  

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专业实践能力,推动外国语学院学科竞赛工作高质量发展, 3月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了2024年学科竞赛启动会议。院长徐跃、副书记贺亚男、副院长丁华良、解超群、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孙倩、翻译专业教研室室主任肖强、大学外语教研室主任袁渊泉、竞赛指导教师代表邓翕文、教科办谢洪培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解超群主持。

徐跃首先对2023年学院学科竞赛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我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情况对2024年学科竞赛各系列赛事的支持,提出了殷切期望。徐跃要求管理人员和指导教师要密切配合、高度协同,指导教师团队要尽早谋划,设定好竞赛目标,列出工作清单,抓好落实,同时要以应用型学科竞赛为抓手,促进学院“双师型”教师建设。

丁华良强调了学科竞赛的重要作用,指出除了专业学科竞赛之外,指导教师团队还应该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挑战杯”等非学科竞赛,在参赛学生选拔、指导教师指导和培训方面要下大功夫。

解超群指出学科竞赛是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当中重要的一环,对学生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分析了2023年学科竞赛存在的学生选拔、校内校外教师指导等问题。根据赛事特点确立赛事联系人,要求各赛事团队在实施方案、宣传、报名、培训、参赛等方面早做规划,做好相关统计工作。学科竞赛指导教师结合2024年大学生外语文化节选拔高水平学生,形成学生常规训练机制,加强与教务处、团委及其他部门对接,深化同其他高校、校外指导教师的合作。

参加会议的老师们就各项赛事准备工作进行发言讨论。


图文:谢洪培

初审:解超群

终审:徐跃



关闭

内江师范学院 外国语学院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红桥街1号   联系电话:0832-234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