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江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重要通知
外国语学院基层教学组织简报 第二期(11月-12月)
2023-12-19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   查看:  

依据《内江师范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实施办法》文件要求,外国语学院的英语专业教研室翻译专业教研室他语种教研室大学外语教研室4基层教学组织11-12月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研活动。现将教研活动情况总结于下:

一、整体实施情况

11-12月,外国语学院4个基层教学组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研活动。教研活动调动了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教师们或主持教研活动,或在教研活动上互动交流、献言献策,实现了教研活动对教育教学活动的促进提升。

11月14日,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暨教学观摩活动,各个教研室分别选派教师参加。观赛教师和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表现给与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帮助参赛教师继续挖掘思政元素,优化课程设计,并最终在校级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斩获佳绩。参赛教师和观赛教师纷纷表示本次比赛为他们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提供了交流、学习和展示的平台,他们将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不断提升“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

 

外国语学院11-12月基层教学组织活动一览表


二、成效

1.教研活动主题明确。教研活动围绕课程建设、课程实施、教师发展等主题进行,致力于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能力。

2.教研活动形式多样。既有线上会议、虚拟教研活动、开放课堂类型,也有线下教学观摩、主题讲座等类型。

3.教研活动内容丰富。各基层教学组织依据教育教学内容和课程设置,开展了课程申报和建设、新进教师教学研讨活动、案例库在专业教学中的应用、专业发展路径、教学技能培训等内容的教研活动,较好地满足了教研室教师的教育教学需求。

三、持续改进意见

基层教学组织重视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但是对于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的提升重视不够。在今后的教研活动中应该融入一些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的讲座或研讨交流活动,帮助教师在教学水平提升的同时,也能够提升教研教改能力。

文:孙倩

初审:丁华良

再审:解超群

终审:徐跃

关闭

内江师范学院 外国语学院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红桥街1号   联系电话:0832-234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