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江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重要通知
翻译专业2021级学生赴成都开展笔译工作坊实训
2023-12-18     来源:   编辑:何珊   查看:  

2023年12月11日至15日,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2021级共47名同学在严婕和邓翕文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成都策马翻译有限公司和成都千语世纪翻译有限公司开展笔译工作坊实训。

14名同学在位于双流区的千语世纪翻译有限公司进行实训。12月10日上午,副院长丁华良前往该公司了解学生实训情况,并与企业实训负责人就翻译专业的见习实习、课程实训、行业发展以及学生就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33名学生在策马翻译有限公司就汽车、知识产权专利、电力电气、文物考古、国际组织文件等领域进行稿件分析与翻译。12月15日,实训结业典礼上,各小组汇报实训期间所遇到的翻译难点并分享实训的感悟与收获。实训负责老师对同学们的学科素养、专业能力以及良好的实训表现给予高度赞善,并对每一小组的结业展示进行逐一点评。最后,根据实训表现,实训负责老师对王蔓等6位优秀译员颁发优秀译员证书,并勉励同学们坚持“译”心“译”意,不断提升翻译实践能力。

翻译工作坊以线上+线下混合模式展开,旨在帮助学生了解并体验翻译项目的承接,明晰学生未来职业方向。通过此次校企合作,学院将进一步促进与语言服务企业沟通,了解市场人才需求,强化教学与就业需求的深度结合,深化学生对翻译工作的职业认知,培养学生的职业道德与素养。



文/图:邓翕文 严婕

初审:肖强

再审:丁华良

终审:徐跃


关闭

内江师范学院 外国语学院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红桥街1号   联系电话:0832-234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