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江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重要通知
我院开展一月团组织生活会
2024-01-05     来源:   编辑:何珊   查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青年学子的政治觉悟和思想建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1月3日18:00,我院开展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一月团组织生活会。本次生活会由各班团支书组织开展,我院全体学生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主持人对本次会议内容进行简要介绍。接着,全体同学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随后,各班团支部书记组织同学们学习了《共青团中央召开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在总书记指引下奋力前行—共青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综述》。两篇文章都着眼“共青团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这一定位,强调“要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帮助他们早立志、立大志,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最后,各班团支部书记组织同学们讨论了如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第二课堂、志愿服务以及创新创业比赛等课外活动相结合,第二课堂作为学生综合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志愿服务也是将思想教育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的重要途径之一,创新创业比赛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平台。

本次团组织生活会让同学们再次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和国家事业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我院希望同学们要传承弘扬优良传统,坚持改革创新,更好把青年一代的力量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接续奋斗。


图:外国语学院 文:刘雨欣 陈美灵

初审:何珊

复审:贺亚男

终审:唐德斌


关闭

内江师范学院 外国语学院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红桥街1号   联系电话:0832-234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