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江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重要通知
学校督查组到我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督导检查工作
2024-02-28     来源:   编辑:吴兆培   查看:  

为进一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2024年2月28日上午8:30,赵明副校长带领学校督查组到外国语学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督导检查工作。学院班子成员、三办主任、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会议。

赵明副校长首先介绍了本轮审核评估对于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意义,并强调,全院师生要深刻理解并严格对照审核评估的指标内涵,对标对表,确保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以此次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梳理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查找短板,补齐弱项,提炼亮点,为学院的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院长徐跃就外国语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工作方案、组织师生开展审核评估专题学习、学院层面的制度建设、教学材料的整理归档以及宣传展示工作等方面向督查组作了重点汇报,并就学院的《自评报告》、本科教育教学的特色亮点、实践育人案例等作了简要说明。副院长丁华良对学院审核评估工作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补充说明,党委书记唐德斌对审核评估工作的进度和质量向督查组作了表态。

赵校长一行认真听取了汇报,现场检查了教学材料归档、规章制度修订、网络宣传报道等情况,抽查了部分课程试卷及毕业论文。督查组高度肯定外国语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学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和意见。最后,赵校长对我院的审核评估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工作符合审核评估指标要求;二是要动员全院师生共同参与,形成合力,确保审核评估工作顺利推进;三是要加强规章制度建设,确保各项材料归档规范有序;四是要特别注重课堂教学管理,加强师生互动,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此次督导检查助力学院更加明确了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厘清了在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更加充分地调动了全院师生参与审核评估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学院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责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面推进审核评估各项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完成本轮审核评估贡献外语力量。



文字:吴兆培

初审:丁华良

再审:解超群

终审:徐跃



关闭

内江师范学院 外国语学院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红桥街1号   联系电话:0832-234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