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江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重要通知
我院开展“开学第一课”学习活动
2024-03-12     来源:   编辑:何珊   查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我院组织全体师生在2024年2月25日至3月10日期间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学习活动。

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本次学习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展开。习近平文化思想是对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也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系统性总结。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那么,如何在新时代新征程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提供了明确的方法论上的指导,这就是: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坚定文化自信,就是破除“西方中心论”,坚持走自己的路,实现精神上的独立自主;秉持开放包容,就是破解“古今中西之争”,积极主动地学习借鉴人类创造的一切优秀文明成果,形成熔铸古今、汇通中西的理论大格局、大气象;坚持守正创新,就是守正不守旧、尊古不复古,以开拓创新把握时代、引领时代。

伟大的思想引领伟大的实践,伟大的实践产生伟大的思想。文化兴则国家兴,文化强则民族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在新时代文化建设伟大实践中形成并不断丰富发展的。新征程上,在习近平文化思想指引下,我院青年学子必将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奋力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文:何珊 图:苟章艳

初审:曾乾辉

复审:贺亚男

终审:唐德斌

关闭

内江师范学院 外国语学院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红桥街1号   联系电话:0832-2342218